首頁 > 音樂類
分享:
節目圖檔

押尾光太郎 台灣演奏會

  • 2024/06/09(Sun)19:30
  • 弦風音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024 KOTARO OSHIO LIVE IN TAIWAN !!

2024 押尾光太郎台灣演奏會

 

東方指彈界最璀璨的那顆星 - Kotaro Oshio

押尾光太郎即將重返台灣演出了!!!

令人沈醉其中無法自拔的「 Nayuta 」或是燃起心中吉他魂的「 Wings ~you are the Hero 」 亦或是最經典的 「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都值得您親自到現場聆聽!!!

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體驗現場演出的美好!

 

—演出資訊—

時間 : 2024 年 06 月 09 日 ( 星期日 ) 19:30

地點 :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

台北市 新生南路 三段 30 號 2 樓

票價 : 3500 ( VIP ) 、2500 、2000、1500、1000

 

 VIP 專屬福利 : 簽名專輯一張 + 單獨合影機會一次 + 簽名機會一次( 限吉他或烏克麗麗 ) + 最佳觀演之座席

 請注意 《 VIP 》觀眾將會有單獨合影的機會,

    《 VIP 》拍照見面會將於演出當天的 18 : 00 開始 , 遲到者視同放棄拍照機會。購票前請先衡量自身時間 , 不便之處 , 敬請見諒 。

注意事項

    1. 考量演出場所人數眾多,建議於觀賞演出期間全程配戴口罩。

    2. 遲到觀眾須遵循工作人員指示入場。

    3. 演出中勿錄音、錄影。

 

主辦單位 : 弦風音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全力支持 : Naga Guitars

 

“本活動如遇不可抗力之事由 ,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或暫停及解釋本活動相關事項之權力 ,若有其他未盡事宜 , 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辦理“

 


演出者介紹

押尾光太郎 KOTARO OSHIO

在 Kotaro Oshio (押尾光太郎) 出現之前,全日本,或者應該說整個亞洲都不曾有人像他那樣彈奏吉他!與其說東方的吉他手擅長旋律性優美的曲式,還不如說是無法駕馭西洋音樂裡那種節奏強烈而明快的表現方式 ! Kotaro Oshio 的出現扯斷了這條看似宿命注定般的界線。

 

他的創作融合了優美旋律與精準強烈的節奏感,他的編曲細膩帶有溫度,幾首古典曲目像是帕海貝爾〈D 大調卡農 〉與拉威爾〈波麗露 〉,在他的巧思與巧手之下重新編組賦予聽眾嶄新聽感。更別說他改編自電影《戰俘 》主題曲,這首由日本音樂巨擘—阪本龍一所創作的〈Merry Christmas Mr . Lawrence〉!自此,Kotaro Oshio憑藉著其對音樂創作的天份與不凡品味登上了日本木吉他演奏界的巔峰,同時也成為日本新進吉他手們追隨仿效的目標,就如同他曾經說過 :「 一把吉他也可以很偉大!」Kotaro Oshio 用行動證明了這句話的真實性與可行性!

 

最早,Kotaro Oshio的活動範圍只限於自己的出生地大阪,他跟現今許多獨立音樂人一樣選擇用最簡單的方式出版自己的音樂。1999 年首張同名專輯《押尾コータロー》推出,之後他的音樂便如暗潮湧動般的在愛樂者之間口耳相傳。Kotaro Oshio 的音樂魅力在第二張獨立製作發行的《Love Strings》中徹底爆發,他的琴聲不再只是潛伏深海的暗流,這次,琴弦的震動化為電波借由電視與收音機的發送將押尾的音樂飄揚在無邊無際的青空,全國聯播節目的專訪讓全日本認識了押尾,那年 2001,Kotaro Oshio 33歲,14 歲開始學琴的押尾在彈了 19 年的吉他之後終於破繭而出化為絢麗彩蝶。Kotaro Oshio的才氣馬上得到當時的大商社「東芝 EMI 株式會社」的肯定並簽約為公司旗下藝人。2002 年是 Kotaro Oshio 的人生分水嶺,加盟音樂出版大廠的首張專輯《 Starting Point》誕生並獲得好評,押尾豐富的創作能力與堪稱神奇完美的演奏技巧征服了全日本的音樂愛好者!就算在流行音樂產業發達先進的日本,單單憑藉一把木吉他作為主角並獲得成功的案例,哪怕以現今的目光來看都仍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同年七月 , Kotaro Oshio應邀參與加拿大「Montreux Jazz Festival」( 蒙特婁爵士音樂節 ) 的演出,並與藍調之王 B.B King 同台較勁,整場音樂盛會裡,Kotaro Oshio身上這把看似溫和無威脅性的木吉他在氣勢上與串滿效果器的樂團相較卻是分毫不弱,這位來自亞洲的吉他演奏家成功征服了與會的觀眾與樂評!台下的他們看著這個年輕人用他們最熟悉的樂器彈出他們從未想像過的曲調,音色與編曲方式,還有那與眾不同,熟練繁復且富戲劇張力的彈奏技巧!挾帶這次的成功,榮耀滿載的 Kotaro Oshio創下連續三年受邀重返蒙特婁爵士音樂節的紀錄!在此同時,全日本掀起了一陣押尾旋風!忙碌的巡迴演出與電視台節目邀約紛然而至,其中包括參與 NHK(日本放送協會)紀錄片音樂的配制及其他音樂創作的邀約。即使如此忙碌,押尾仍以幾乎一年一張專輯的驚人創作力持續他的音樂之路!這些音樂持續影響著所有喜愛木吉他演奏音樂的樂手與樂迷,這股力量借著無遠弗屆的網路浪潮再一次將 Kotaro Oshio 的音樂帶離日本,擴散至亞洲,以至於全世界 。親愛的朋友們,不管你們在電腦螢幕前反覆觀看多少次 Kotaro Oshio的影像紀錄,不管你們有多熟悉他的音樂或是才剛認識這位音樂家,押尾的現場演奏是你一生至少要參與一次的音樂饗宴,除了他膾炙人口的成名曲與迷人的演出魅力之外,Kotaro Oshio對每場演出的燈光音響效果都有最高規格的要求,這也是演奏會里最迷人的部分之一!

★ 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必要陪同者1人5折 (限網站,請憑證入場)

本節目開放以下購票方式:

【網路購票】信用卡

【超商購票】現金

【端點購票】現金

【傳真刷卡】信用卡

【APP購票】信用卡

 

各購票方式注意事項詳見 如何購票

本節目於網路購票後,開放以下取票方式:

【郵寄取票】國內手續費50元、國外手續費200元 (含郵寄)

【超商取票】手續費30元 (取票時支付)


各取票方式注意事項詳見 如何取票

★ 年代售出:退票請洽年代,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退票期限至2024/5/29止,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 主辦售出:退票請洽主辦,0929-531817

★ 全長120分鐘,無中場休息

★ 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

活動日期/Date and Time 地點/Location 票價/Price
2024/06/09(日)19:30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 3500、2500、2000、150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