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音樂類
分享:
節目圖檔

黃凱珉小提琴獨奏會

  • 2024/05/04(Sat)14:00
  • 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音樂系國際星秀系列活動

黃凱珉小提琴獨奏會

Sirena Huang Violin Recital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東海大學音樂系

 

日期:2024年05月04日 (六) 14:00

地點:東海大學演奏廳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第二校區音樂系館)

票價: 1000 / 1200 / 1500 / 1800

 

■  4/20前限時推廣特惠價7折

    10張以上9折、20張以上8折

    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名、65歲以上5折

■ 全長100分鐘,含中間休息20分鐘

■ 建議7歲以上觀眾觀賞

■ 退換票受理至4/23止,請依照年代網站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小提琴 / 黃凱珉 (Sirena Huang)                                         

2022年第11屆印第安那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11th Quadrennial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 of Indianapolis金牌得主

 

受到《巴爾的摩太陽報》讚譽,她的音樂“具有無懈可擊的技巧……富有深刻表達性的樂句……以及充滿詩意的韻味”,黃凱珉是當代最受囑目的小提琴家之一。她不僅在舞臺上展現精湛的技術和強大的藝術魅力,還能帶給觀眾深刻的情感共鳴。

 

黃凱珉在2023-24的樂季重點包括與北卡萊納、猶他、聖塔芭芭拉以及台北長榮等地的交響樂團協奏演出。在樂季中,她還受邀與美國密西根弗林特交響樂團,世界首演理查德·萊特納的小提琴協奏曲。凱珉在樂季中也在聖塔芭芭拉、棕櫚沙漠市、芝加哥以及台中等地舉辦小提琴獨奏音樂會。

 

黃凱珉曾獲得眾多獎項與殊榮。她是四年一度印第安那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2022年第11屆的金牌得主,並榮獲11個特別獎中的8個獎項。2017年,她在Elmar Oliveira國際小提琴比賽中獲得首獎;同年,在紐約音樂會藝術家全球選拔中奪冠。2009年,她獲得了第六屆國際柴可夫斯基青年音樂家大賽金牌。2011年,她在庫珀國際小提琴比賽中獲得首獎和觀眾獎;同年,獲聘為哈特福德交響樂團的首位駐團藝術家。2013年,她在瑞士韋爾比耶音樂節上獲頒漢洛瑟小提琴成就獎。她亦是新加坡國際小提琴比賽和上海艾薩克·斯特恩國際小提琴比賽的頂級獎得主。

 

2004年,9歲的黃凱珉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開起了她的獨奏生涯;至今已在數十個國家演出,並與眾多著名樂團合作,擔任獨奏,包括紐約愛樂、克利夫蘭交響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印第安那波利斯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俄羅斯交響樂團和新加坡交響樂團以及德國魏瑪國家交響樂團;她曾受邀在柏林愛樂音樂廳、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甘迺迪中心、克拉維斯中心、濱海灣濱海劇院、上海音樂廳和臺灣國家音樂廳等著名場館演出;也曾在韋爾比耶音樂節、萬寶路音樂節、拉維尼亞音樂節、阿斯彭音樂節、紐波特音樂節、山區音樂節、東方音樂節、薩拉索塔藝術系列、紐約“偉大城市的偉大音樂”系列等活動中擔任客座藝術家。

 

除了2006年的TED演講,黃凱珉還應邀出現在許多廣播,電視節目和新聞媒體中,包括接受紐約時報及歐亞美洲各大古典樂媒體專訪,紐約古典音樂廣播電臺(WQXR)的麥格勞希爾集團(McGraw-Hill)青年藝術家展示會和美國國家公共電臺的“來自頂端”,以及公共廣播電臺(WNPR)、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頻道、第八頻道(WTNH)、61頻道(WTIC)、WB20電臺和貝多芬電臺的採訪與演出。

 

黃凱珉演奏瓜奈利·德尔·傑蘇(Guarneri del Gesù)小提琴,克雷莫纳1739 “Kortschak”。該琴由上野龍治博士以及由藝術家和捐助者聯盟的珍稀小提琴協會租借。

 

鋼琴合作 / 陳致宜

美國印地安那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音樂系鋼琴合作教授

 

作為鋼琴合作藝術家者、室內樂音樂家以及教師,鋼琴家陳致宜憑藉多面才能在國際職業生涯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自2003年起,陳致宜任職於印第安納大學雅各布音樂學院,擔任室內樂與合作音樂系副主任。她曾榮獲2023年度印第安納大學董事會數學獎,並且已經在印第安納大學夏季絃樂學院任教超過二十年。

 

自2003年首次受邀與小提琴家巴拿巴·凱萊門(Barnabás Kelemen)合作演出以來,陳致宜長期與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比賽的獲獎者共同演出。該比賽每四年舉辦一次,自2014年第九屆比賽起,她擔任該比賽歷屆的官方鋼琴家,並在2018年貝多芬和莫札特奏鳴曲“最佳演奏獎”比賽中獲得特別表彰。她還曾擔任北京國際音樂比賽的官方鋼琴家。早期,她曾與印第安納大學小提琴演奏團的優秀年輕小提琴家合作,該演奏團由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米米·茨威格(Mimi Zweig)指導,並在法國、西班牙、瑞典、義大利、日本及美國各地進行合作演出。

 

陳致宜曾與諸多著名音樂家合作,其中包括小提琴家海梅·拉雷多(Jaime Laredo)、米哈埃拉·馬丁(Mihaela Martin)、竹澤恭子(Kyoko Takezawa)、黃凱珉(Sirena Huang)、林品任(Richard Lin)、盧克·許韶洋(Luke Hsu)、安德烈斯·卡德內斯(Andrés Cárdenes)、利維烏·普魯那魯(Liviu Prunaru)、奧古斯丁·哈德里奇(Augustin Hadelich)、康珠美(Clara-Jumi Kang)、梁喬信(Kerson Leong)和斯飛特麟·盧塞夫(Svetlin Roussev);中提琴家阿塔爾·阿拉德(Atar Arad);大提琴家莎朗·羅賓遜(Sharon Robinson)、彼得·斯圖姆夫(Peter Stumpf)和比昂·曾贊學(Bion Tsang);單簧管演奏家詹姆斯·坎貝爾(James Campbell)、霍華德·克魯格(Howard Klug)、加博·瓦爾加(Gabor Varga)和葉明和;巴松管演奏家威廉·路德維西(William Ludwig)以及橫笛演奏家托馬斯·羅伯泰洛(Thomas Robertello)。她還曾與Michelangelo、Pacifica、Rubens和Verona等絃樂四重奏合作演出。

 

陳致宜曾擔任過美國國家藝術與文學協會器樂比賽和美國音樂教師協會的評審,並出席國際鍵盤協作藝術協會的CollabFest藝術節活動。此外,她還在美國、臺灣和阿根廷舉辦過大師班。

 

陳致宜出生於臺北,於印第安納大學先後獲得學士、碩士和音樂博士學位,師從列夫·弗拉先科(Lev Vlasenko)以及“鮑羅丁三重奏團”的鋼琴家盧巴·埃德琳娜·杜賓斯基(Luba Edlina-Dubinsky)。

 

【演出曲目】

Ludwig van Beethoven: Sonata for Piano and Violin No. 1 in D major, Op. 12, No. 1

Amy Beach: Romance 

Eugène Ysaÿe: Sonata No. 4 for Solo Violin in E minor, Op. 27

Francis Poulenc: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Samuel Coleridge-Taylor: Deep River

Coleridge-Taylor Perkinson: Louisiana Blues

Chen Gang: Sunshine over Tashkurgan

■ 早鳥限時推廣價7折 (全通路)

   10張以上9折、20張以上8折 (限網站.售票點,不含超商)

   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名、65歲以上5折 (全通路,憑證入場)

本節目開放以下購票方式:

【網路購票】信用卡

【超商購票】現金

【端點購票】現金

【傳真刷卡】信用卡

【APP購票】信用卡

 

各購票方式注意事項詳見 如何購票

本節目於網路購票後,開放以下取票方式:

【郵寄取票】國內手續費50元、國外手續費200元 (含郵寄)

【超商取票】手續費30元 (取票時支付)


各取票方式注意事項詳見 如何取票

■ 退換票受理至4/23止,請依照年代網站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 全長100分鐘,含中間休息20分鐘

■ 建議7歲以上觀眾觀賞

活動日期/Date and Time 地點/Location 票價/Price
2024/05/04(六)14:00   東海大學演奏廳 18001500、120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