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音樂類
分享:

城市擊樂團十週年音樂祭-拾夢

  • 2024/09/03(Tue)19:30
  • 城市擊樂團


樂團介紹 

城市擊樂團 

創立於二〇一五年,藉由多元性音樂、燈光與音響結合效果,吸引觀眾靠近舞台,並於二〇二二年附設青年打擊樂團(原放肆打擊樂團)、青少年打擊樂團以及兒童打擊樂團(原小惡魔打擊樂團),更於二〇二四年成立城市管弦樂團,藉由創作多種音樂型態與演出,豐富大眾的文化生活。

​    城市擊樂團由南部各縣市優秀擊樂老師所組成,雖是民間自營樂團,期待向企業化樂團邁進,並且成為高雄在地優秀打擊樂團,藉此發揚樂團本意『玩樂音樂、享受音樂』宗旨。

 

豐富擊樂・多重聲響

    樂團由藝術總監曾意鈞老師帶領下,不斷提升自我能力,更希望邁向擊樂交響樂團之路前進,讓打擊樂團的聲音具多重層次,透過豐富的聲響效果設計,引領更多的觀眾欣賞。

 

音樂會源起

為推廣高雄擊樂藝術文化,高雄在地樂團——城市擊樂團,藉由擊樂擁有多元的樣貌,幾乎每一種樂器都能成為獨奏樂器,從一般最常見的木琴獨奏到各種鼓類獨奏,甚至到非樂器的日常生活用品,都能將其最佳的聲音演奏出,若將各種樂器再加以組合及分配,就能看見更多擊樂合奏發展的可能性。除了嘗試各種聲響的組合,曲風的變化外,也想藉由擊樂平易近人的特性,跨領域結合台灣各種傳統文化元素,傳統與現代的音樂碰撞,給予更多聲響上的不同體驗。熱衷擊樂的年輕演奏家,用音樂互相學習與勉勵,藉由不同的組合與樂器的變化,從個人獨奏到團體合奏,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也期許透過這樣多樣性的演出來傳達我們對音樂舞台的熱情,並且激起觀眾對音樂的喜好。並於成立十週年之時,讓演出更廣,結合了高雄在地學校的學生樂團:高師大附中(高中、國中、國小)打擊樂團、五福國中打擊樂團、新興高中打擊樂團等,在今年也更加入了管弦樂團的音樂會,舉辦為期半個月的音樂祭,於大東、至德堂演出。

 

 

城市擊樂團十週年音樂會《夢啟》
城市擊樂團開場音樂祭音樂會,精選十年來所演出的熱門曲目,並且以擊樂交響樂團姿態演出,期待氣勢滂沱的打擊樂能夠有更精彩的方式呈現演出。



黃昱家、周為勳聯合音樂會《擊鼓天涯・琴海為家》

黃昱家、周為勳兩位擊樂演奏家聯合音樂會,將呈現獨奏以及二重奏,強調擊樂的多元性。

 

城市青少年打擊樂團《Percu~Oh!

來自於新興高中及國中六位擊樂好手,演出結合多種室內樂型態,不僅僅於擊樂,也與雙簧管合作,讓擊樂音樂更添多彩多姿。

 

城市校園推廣活動《當我們遇到擊樂》

城市擊樂團向下扎根,於多校創立打擊樂團,讓擊樂能夠更貼近民眾生活,並且達到素養提升作用,學生們對於擊樂的熱忱將呈現於本場音樂會中,期待樂團能夠在此場音樂會中帶給大家滿滿的熱情。

 

城市交響樂團《拾夢》

城市擊樂團於2024年創立城市交響樂團,讓音樂會的層次更為多元,震撼的60位音樂家將於台上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古典音樂至現代電影配樂,將活動嗨到最高點。

★ 團體10人以上9折 (限網站.售票點,不含超商)

★ 輪椅席.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必要陪同者1人5折 (全通路,請憑證入場)

本節目開放以下購票方式:

【網路購票】信用卡

【超商購票】現金

【端點購票】現金

【傳真刷卡】信用卡

【APP購票】信用卡

 

各購票方式注意事項詳見 如何購票

本節目於網路購票後,開放以下取票方式:

【郵寄取票】國內手續費50元、國外手續費200元 (含郵寄)

【超商取票】手續費30元 (取票時支付)


各取票方式注意事項詳見 如何取票

★ 退票由年代處理,需酌收票面價10%手續費,退票期限至2024/8/23止,請依照年代網站上之方案一相關規定辦理

★ 全長11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 3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

活動日期/Date and Time 地點/Location 票價/Price
2024/09/03(二)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1200、800、500、300